皂叶叶

老公我求求你给我口饭吃。

[明狄七夕甜蜜12时辰](18:00~20:00)

辣鸡文笔,废物皂叶。

强行结尾。

明日是七夕。

然而这和单身的治安官大人并没有什么关系,充其量是加重了他明日巡逻的困难。

嘛……也许还有一丝莫名的期待?毕竟他也老大不小了,到底要娶妻生子的,没准七夕便能……突然出现在耳边的一声轻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狄仁杰定住脚步,盯着自己腰带深吸一口气,头也不回地摸出令牌甩向某人:“明世隐你能不能不要再凑到我耳边咳嗽!”

明世隐一如既往的躲开飞向他的金色令牌,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又连忙跟上已经走了好几步的人:“怀英啊明日便是七夕不知你可有何安排?”

“没有,一边去。”

“哈哈哈既然没有那么明某是否有这个荣幸……”身体突然被大力一推后背重重撞上宫柱,明世隐垂眼看见将他抵在柱上的治安官眸色隐晦:“你又想趁节日搞什么小动作!明世隐我警告你不要胡作非为,七夕一整夜我都会死死盯着你的!”

明世隐看着狄仁杰因激动而加大起伏的鼻翼,半饷才反应过来不紧不慢的开口,声音是一贯的优雅:“那就再好不过了,狄大人。”刻意拖长的余音花香一样消散在空气中,他瞅准时机一把抓住治安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捏在掌中搓揉了几下后趁人还没来的及发火赶紧放开:“狄大人,明某告辞。”

话音未落明世隐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奇怪了,是谁在心里想明某。”

女帝七夕那天似乎有约在身的样子,下了朝便匆匆忙忙出了宫直奔大秦,留下治安官在大理寺捏着密探送来的消息直叹气。

到底是个刚过双十的普通姑娘。

说到姑娘,狄仁杰莫名想起了明世隐,昨日他神经兮兮地凑过来不知道想干嘛,估计是又想把他借机在今天支开给他制造点破坏。

真是……有够麻烦。

看看天色差不多是店家开张的时候了,女帝为今天特地颁旨赦了宵禁以方便情侣幽会,狄仁杰瞅了眼自己着装准备出去巡逻,临出门时想起什么似的脚步一顿:“元芳,你今晚看好尧天组织的人,别让他们闹什么幺蛾子。”

“好的大人,不过大人你有没有注意到咱们门口似乎多了个人啊,套了个斗篷看不清脸,应该是个男人。”

“是吗,我去看看。”

狄仁杰迈出门,余光瞟见蹲在门口的紫衣男子,他走过去,同样蹲下来道:“您可有……我去怎么是你!”

明世隐笑吟吟抬起头,语气却是十成十的缠人:“在下怕治安官大人事务繁忙忘了你我约定,只好早一步到大理寺门口堵着了。”

狄仁杰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约了他,只记得自己昨日言之凿凿要盯牢他今晚行踪。

“……走吧。”

七夕的街上当真热闹,男男女女手牵着手笑意嫣然,摊位上更是熙熙攘攘凑满了人。

狄仁杰尽力在人群中穿行着,一张素来自持的脸硬是挤出几分失控来:“怎么这么多人……喂明世隐。”一回头看见紫衣男子正被几个漂亮小姑娘围在中间,见他回头还颇为无奈似的做个表情给他。

有一瞬间治安官想把这骚包直接扔这不管了。

然而他还是非常努力地挤回明世隐身边,从小姑娘肩头伸出只手揪住明世隐衣服,顺便摆出一个自以为严肃的表情:“抱歉,这个人今晚需要待在我视线里。”

本以为小姑娘会不高兴甚至另一只手已经捏好了用来哄人的糖果的狄大人,眼睁睁看着小姑娘的表情由不可思议到莫名……兴奋?

狄仁杰表示这个小姑娘的眼神好可怕。

捏着方士衣服的手突然被拽下来,他略略错开眼神正对上明世隐眼睛,他眼里氤氲着笑意和一种情感,修长五指包住他手,食指指腹在他手背的肌肤上轻摩。

狄仁杰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有什么东西脱离了他预计,这让他陷入从未有过的茫然,脑海里只剩下银发青年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们走吧。”

接下来的路程变成明世隐单方面拽着他走,一直走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才停了下来,狄仁杰看看天上皎洁如玉的月亮,又看看月光下明世隐盯着他的异色眸子。

他又想起那个眼神,琢磨一会儿后恍然大悟。

那是猎人对猎物的势在必得。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